Tuesday 6 November 2012

梦的书


梦の说  

瑞熙是个蛮特别的名字但是也是蛮难写的名字,所以这19岁的女生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写她的名字。她来自个小康之家,家中有个妈妈,哥哥弟弟和妹妹。她在家中排名第二。爸爸因为赚钱养家而到城外工作,一年回家的次数十只手指都数的完。
瑞熙非常爱她妈妈,形容下她的妈咪吧。妈妈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最完美最无瑕疵的。当然瑞熙的妈咪也不例外,只是她妈咪那饱受经霜的皮肤显得有些像橄榄的颜色;只是她妈咪的面比别人多些淡淡的雀斑;只是她妈咪的眼袋比别人的深了一点点;只是她的头发不比别人的时髦,不过,她有着一颗比任何人来得善良的心,她尽完她每天的时间来照顾家,把家里的大小事务都办得井井有条。有时她把孩子的坏脾气和不听话当做饮水一口气吞进肚子里。她也时常为家里的经济发愁,宁愿自己挨饿两餐也一定要让家里的孩子三餐温饱;宁愿自己不打扮也要让家里孩子有最好的教育;宁愿自己花少点钱买新衣,也舍得让家里的孩子买上好看漂亮的新衣,每次别人称赞她的孩子都打扮的那么漂亮,她的嘴边总会露出甜甜的笑容;而她呢?总是笑笑说: “我都不爱打扮,简单就好每天每天她都抱着这个心态过着普通的生活。
瑞熙今年正式上大学,平时都很少回家了,所以大致上对家里的事都不了如指掌别怪她,因为单单忙功课和考试已经让她透不过气来了。她把妈咪当做自己的好朋友,有心事互相分享。她总是觉得自己这样的妈咪是前世修来的福。珍惜眼前人,是我们现在当下能做的事情。可是瑞熙都非常少回家,这次的学期让她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家了。
上课的时间总是难过的,好不容易上完了课,瑞熙到silver gold吃午餐。那家餐厅,只有他一桌和另外一桌的中年人而已。那么刚巧他们就是面对面的那桌,仔细听的话,瑞熙是可以听清楚她们的对话的。她总是觉得那男人的声音似曾相识,可是怎样也想不起来。唉,竟然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她想好自己的菜后,便向侍应招了下手点菜。在她招手的同时对面的男人把头抬起来,瑞熙整个人呆着了那个男人正是自己的爸爸,而旁边的不久是妈咪嘛!可是为什么妈咪打扮的出奇漂亮,并不是平时的妈咪。瑞熙头里有许许多多的疑问,她想要站起来,走向他们,正当她要站起来时,另一个女人从厕所走出来,那个女人是
瑞熙心想:“我的天啊!第二个妈咪!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啊?我从来没有听过妈咪有双胞胎嗒,怎么现在会有两个妈咪呢?瑞熙心里充满了疑问。
只听见漂亮的妈咪流着泪对普通的妈咪说:“以后我的孩子就交给你了,但是你得保证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放心吧,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好好替你们照顾好的,不过你们要确保不会吧这个秘密说出去,否则,你们的宝贝孩子…”
“什么?为什么我的妈咪会对另个妈咪说这样的话?他们要去哪里?”瑞熙心里有许多的疑问
到了星期六,瑞熙决定回家看个究竟
奇怪的是到了家,家里一切都没有变到只见妈咪平品时的语气对他说:“回来啦?来坐下来吃饭。功课很忙吗?”
瑞熙想问妈咪关于那天她所看到的事可是始终还是问不出口,毕竟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她吃饱后就上楼洗澡,发现房间多出了四个用红色绳子系着长方形的木盒给人有种诡异的感觉
刚好妹妹上楼,她便问:“妹,这四个是什么东西?”
妹妹惊讶又小声的说:“千万不要动那个东西,不然,妈咪会生气的…”
瑞熙继续问:“妈咪什么时候拿回来的?”
妹妹回答说:“我也不记得了啦,好像是上个星期二吧。”
“星期二?不就是我遇到两个妈咪和爸爸的事吗?”瑞熙心想怎么回来又多了这四个东西啊?
瑞熙问妹妹:“妹,你有觉得妈咪有变到吗?”
妹妹想了想说:“没有啊。和平时一样只不过最近妈咪好像会要打扮了而且也很迟睡觉。问她原因,她又说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
瑞熙想了想妈咪的确变奇怪了
假期的两天瑞熙只有待在家做功课。刚好朋友约她去玩,瑞熙为了可以透透气便答应了。
他们去到当新开的shopping center。正当他们在逛鞋子店时,瑞熙突然看到她的爸爸和妈咪,瑞熙立刻打电话给妹妹问妈咪有没有在家,答案是妈咪有在家。
她立刻追上去叫了声:“爸爸…”
那个中年人回过头,的确是爸爸
过后他们走得更快瑞熙追上去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妈咪,为什么你们在这里?”妈咪,在家的妈咪又是怎么一回事?只见妈咪的双眼红透了说:“你不要理,我不是你妈咪你妈咪在家…”
“没有错!这种感觉, 这种味道的的确确是我的妈咪!”瑞熙紧紧抱着妈咪
瑞熙不明白她问:“妈咪为什么你要离开我们?你知道你走后,家里变的很奇怪你回来,好吗?家里的女人是谁?为什么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可是妈咪甩开她说:“你要知道就是好好照顾家里的弟妹,其他事都不要管,你走吧
随后爸爸趁妈咪不注意时塞了张字条给瑞熙。。


写到这里我就真的不懂要怎样继续写下去了><
err...盒子里面装着的其实是宝宝木乃伊...宝宝木乃伊的妈咪是假妈咪..
假妈咪是魔女...为了让宝宝复活,他必须寻找一个和宝宝同年同月同日同时间同天气的人来交换...这是等价交换..用别人的命换宝宝的命...假妈咪威胁真妈咪离开他们...不然的话,全家都会遭殃...他们也不能搬家,因为假妈咪说她施了法...一旦离开后果也会不堪设想...如果乖乖听话,还会让孩子继续活着...因为在交换生命之前,有许许多多的东西要筹备...所以要花的时间也特别多...真妈咪和爸爸离家后一直寻找高人求救...最后瑞熙和妹妹还有她家人的命运是被瑞熙同班的男生给救了...男生的爷爷精通奇术...

大概是这样吧~细节等我想写是再写吧~~

jie xin
12.12am
7.1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